7.28

  不管用哪个帐号,都想写心灵鸡汤,并且批判那些有的没的。写到兴头上的话几乎要现场展示一个分身术,展开一场动手动脚的大辩论赛。


7.29

  我必须强迫自己每天除了一些生理需求外只能做三件事情:①写作业 ②Township ③把脑袋里那些有的没的都给写出来


8.2

  一想到去年这个时候的自己还能够优哉游哉地翻着日历想“啊还有一个月呢。”就感到十分的不公,特别是在写数学物理作业的时候,这种负面情绪到达了顶峰。

 

   虽然一直叫嚣着写同人真无趣,但是一旦收到读者的小红心就雀跃地想要码个上万字的文。我现在在又开始做白日梦了——要是能够成为【读者读完之后心里能够有所感动】的写手就好了。我的意思是,读者能够明白里面的“我爱你”是什么味道的“我爱你”,能够在某个相似的场所或时间里猛然想起当年品尝过的味道,然后零零碎碎的当时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剧情和片段能够像潮水一样慢慢浸湿沙子,缓缓攀上脚踝。如果是悲伤的故事,也企盼着会有哪位读者在安静的失眠夜里忽然想起它来,能够感受到那么一点点的心揪难过与惋惜。作为读者我有过这两种感觉,所以也格外期待着作为写手的自己能够给读者在生活中带来一点点的情感起伏。

 

  我曾经在自己的一个社交账号里抱怨过——为什么自己要在不成熟的年龄里开始写深奥的爱情。爱情对我来说不是进行时更不是过去时,将自己幼稚的爱情观,噢,甚至不能被称作一种观点,我认为它还是未成形的零星的感觉罢了,将这些幼稚的东西塞在自己的文章里再发表出来给大家看,这让我觉得羞耻。就好像班门弄斧自作聪明后的那种羞耻感。有些道理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够彻底明白,打心底里明白。但是哪怕是伟大的苏格拉底也是在那个不停止思索的大脑的帮助下才得出那些深奥道理的,我难得这么正经——我觉得我几乎又要开始列下一堆自己需要做的东西了,比如思考些什么。我这几天在看一些国外同人的译文,真是浪漫深奥又有格调,我感动得一塌糊涂也难受得一塌糊涂,有那么一瞬间也想大呼一声“啊,梅林的胡子!”。浪漫哪里是什么烛光晚餐和大把大把昂贵的玫瑰?可能在看过那些关于车站、雨伞、书单、搬家和钓鱼杂志之类的爱情后,我会骄傲自大地在心里大骂着你们他妈都想表达些什么东西!噢我只是想说明,我想做一个有点责任感的人,说得通俗一些就是用脑子写东西。肚子里没几滴墨水的自己又在瞎折腾了,但我就是喜欢这样子。

 

  时间的确是一个很奇妙的事物,对我来说,它能给坏人坏事罩上一层又一层朦胧的帘子,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你回不去了。【虽然有点fzl,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开学与放假,我突然觉得和这个问题有些相似——“你愿意做痛苦的苏格拉底,还是一只快乐的猪?”以前我一直选择做那只猪的,但是生活中就是有那么多个“突然”,我就是突然之间觉得猪也不快乐,所以放假也不快乐。那么苏格拉底也不总是痛苦的,比如在他忽然灵光一现解决问题的时候。虽然我暂时没有找到开学到底哪里能给我快乐,但我觉得它一定有的。另外,我得感谢那位十分犀利但偶尔又挺有趣的语文老师告诉我这句话,准确的来说是告诉包括我在内的其余40+个人。噢我又在做根本没有什么用的解说了。我今天话挺多,因为现在我还剩下三个课时的数学作业,但是我真是做不下去了。所以说,我现在处于假期的痛苦中。是的,这个应该算得上某种生活道理的东西来得就是这么简单。


8.3

  噢......今天过得比较特殊,我觉得我有点变化……虽然我很想把这里的每一段话拆开来分别发送,但是这是博客不是微博。我觉得我得抓紧时间做一些很秘密的事情,好让我留给自己一个可能需要奔波一段路的稍微有点缺陷的下午来写点东西。

评论
热度(6)